长按下载图片

淮南师范学院:青年教师爱心车队护航返校“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05-18 18:00
作者:王磊 王海涵 唐莹 纪仁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 通讯员 唐莹 纪仁杰)

近日,淮南师范学院毕业生返校,一辆辆张贴着“青年教师爱心车队”字样的车辆排成整齐长龙,在校园内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一大早学生报到开始,爱心车队一趟趟往返于校门和学生宿舍之间,把学生沉重的行李搬到宿舍楼下,并将学生宿舍一些物件运送到校外的家长手里。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学生家长不能送学生进校园,学生从学校大门进入,有序做好体温检测等措施。校门离学生的宿舍楼距离较远,学生们拖着沉重的行李,运送不方便。

该校团委按照党委要求,依托青年教工团总支向青年教职工发出招募令,共招募到教授、博士、专兼职教师等58名志愿者,组建爱心车队,协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解决行李运送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累一点儿不要紧,能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很有获得感。”该校90后教师李松杰是爱心车队中的一员。当天,李松杰早早地把消毒后的车开到了校门口,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李松杰开车一共跑了200多公里,往返近100趟。

“老师将我送到宿舍门口后,帮着我拿下行李,然后目送我进单元楼。”该校16级音乐学专业毕业生何自成介绍,送他的是年近60岁的何钢老师,何老师不是他的任课老师,二人此前并不认识。“老师在车上又给我普及了防疫常识,还说了很多毕业后要注意的事情,我十分感动”。

目前,爱心车队志愿者已服务学生约2700余人,随着返校学生数量增加,不断有教师申请加入志愿队。此外,该校团委还组织开展了车站接站、大门口秩序维护、食堂错峰就餐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并制定《淮南师范学院共青团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努力为学生提供精准、健康、暖心的返校服务。


本组图片均为 陶陶摄

责任编辑:刘丽梅

流程编辑:齐琪

热门评论

打开客户端参与评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 请下载中青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