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 人间重晚晴 淮南师范学院赴谢家集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青年大学生中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赴谢家集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在活动中心开展卫生清洁活动,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更加温馨、整洁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陪伴在老人们身边,与他们忆往事、唠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帮助他们沏茶倒水、修剪指甲,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舒适。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为老人们奉上了一场温情的文艺汇演:有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的诗歌朗诵、温婉动人的歌曲《隐形的翅膀》、慷慨激昂的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伴随着歌声,老人们的脸上绽放出幸福快乐的笑容,不禁跟着音乐的旋律一起哼唱,整个活动中心洋溢着温暖、祥和的氛围。

尊老爱老情无限,扶老助老心想连。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促进新时代大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青年群体中传递和升华。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