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淮南师范学院千余名学子吹响“学雷锋”集结号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淮南师范学院广大青年积极行动,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拉开了以“践行雷锋精神,争做追‘锋’青年”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序幕。

3月5日,淮南师范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在一食堂广场处搭建数十个“公益摊位”,开设“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内服务点,集结数百名志愿者,着力解决同学“急难愁盼”问题。

一桩桩暖心之举,一件件温心实事,正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同学你好,‘烦恼纸箱’活动了解一下”。七彩阳光心理健康协会志愿者储艺博正向同学们介绍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在便贴上写下你的烦恼与疑惑投入‘烦恼纸箱’中,再从“安慰盲盒”中抽取一张鼓励便贴,这是同学对你的祝福,愿你抛开烦恼,快乐生活”。青年公益社设立旧衣回收点,今年已是同学们持续此项工作的第13个年头,志愿者们将旧衣清洁、包装整齐后,带到校园收集点进行捐赠,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各二级学院依托本学院特点,积极开展彰显校园文化、体现学院特色的“学雷锋”系列活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手持垃圾袋和清洁工具,对学生宿舍附近的花坛、草地进行全面清理,走访学生宿舍,发放安全知识宣传页,向同学们细致讲解预防火灾、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教育实践基地——淮南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在老旧小区进行了楼道杂物、小广告清理、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活动;文学与传播学院、体育学院等青年志愿者深入周边社区,帮助社区清理垃圾,共促社区发展;音乐学院开展雷锋事迹观影活动,帮助青年学生感受和理解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的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核;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你的电脑,我来维护”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处理计算机问题,如重装电脑系统、安装专业软件等;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等以学科专业为基础,开展考研结对帮扶活动,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迎考建议和指导;法学院安排多名法学专业学生轮流值班,为广大学生提供法律援助,解决身边法律问题……

3月5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如何定义新时代雷锋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15名来自各二级学院的青年学生正围绕主题进行交流、探讨。“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研讨会上,与会学生畅所欲言,在深度的讨论与辨析中厘清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三月的春风吹拂着校园,雷锋精神滋养着广大师院学子的心灵。接下来,学校共青团将持续深入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并以主题团日、专题学习等形式,有组织地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青年讲师团”、志愿宣讲团等走进班级、走进社区,讲述雷锋故事,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