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伟大领袖 传承红色基因 淮南师范学院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77

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12月13日晚,淮南师范学院组织2023年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知明湖报告厅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中,学员们共同观看了影片《井冈山》。电影艺术性再现了毛泽东等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早期艰苦环境下压倒万难、勇往直前的斗争历程。其中,毛泽东领导起义军在江西永新县三湾村进行了著名的“三湾改编”,确定了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奠定了政治建军的基础,是我党建军史上一座划时代的里程碑。电影通过震撼人心的故事情节,生动地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事迹,展现了他们坚守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学员以乐观向上、勇于拼搏的态度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

本次观影活动,引导大学生在红色经典中汲取力量、在红色经典中传承精神,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传承弘扬先烈遗志,奋勇担当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