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赴淮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55

在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爱国精神,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育人功能,12月6号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组织2023年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赴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同学们组成方阵,来到“万人坑”纪念碑前,怀着悲痛的心情为死难者敬献花篮,并全体默哀行礼。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分批走进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展厅,展馆包括日军入侵、矿山沦陷、以人换煤、血腥统治四个展区。旧照、图板、实物展品等真实再现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将历史的教训转化为前进道路上的不竭动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历史不容遗忘,吾辈更当自强。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肩负历史使命,明确自身目标,履行青年职责。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