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齐行动 志愿服务展风采——淮南师范学院在第三届淮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展示交流活动中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挖掘培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1月28日,第三届淮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展示交流活动在淮南广播电视台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出席活动并颁奖。淮南师范学院在本次活动中荣获多项荣誉。

本次大赛由淮南市文明办主办,以“文明实践齐行动 志愿服务展风采”为主题,旨在全市范围内挖掘选出一批专业程度高、服务群体广、社会反响好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自9月份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全市102个志愿服务项目申报参评。学校高度重视,专项谋划,积极开展校内遴选及展示活动,上报2项志愿服务项目都顺利进入决赛。经ppt展示、专家评审、现场答辩,“万抹‘志愿红’绽放淮南城”和“舜耕小站进宿舍,暖心服务伴成长”2个项目分别获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舜耕小站进宿舍,暖心服务伴成长”项目以校学生会服务站为抓手,聚焦青年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学生公寓内设置“舜耕小站”,入驻“一站式”服务调度指挥中心,将服务师生的触角延伸到同学身边,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万抹‘志愿红’绽放淮南城”项目构建校地共建联动机制,校内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志愿汇平台为抓手,校外与淮南各事企单位合作,开展敬老爱幼、文明创建、社区服务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青春建功志愿服务行动,扎实推进学校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动员引领广大学生志愿者在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实践工作、文明城市创建中挺膺担当,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