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七届“争鸣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64

辩以明理,论以会友。淮南师范学院第七届“争鸣杯”辩论赛决赛于2023年5月6日18:30在泉教A501圆满落幕。本次辩论赛邀请了王雅琼老师、曹梅老师、谭世强老师以及程亚丽老师担任评委,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及部分2021级同学参与观看本次比赛。

辩论赛犹如思维反应能力为刀刃,语言表达能力为利剑。本次辩论赛以“诚信”为主题,正反双方由此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手们在赛场上各骋所长,将自己的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第一轮比赛中,辩手们就“诚信是有条件的/诚信是无条件的”这一主题双方辩手展开激烈的辩论。首先,正反双方以高度概括性的语言陈述各方观点,双方立论明确,质询有理。尤其是自由辩环节,双方都对己方论点展开激烈的攻防,进行更深层次的辩论。激烈的辩论环节反映出辩手们出色的口才和敏捷的思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三场主题辩论结束后,各位评委对正反双方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正方论点的欠缺之处,并对反方关于普适性问题的逻辑性回击上提出切实的建议,希望选手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再接再厉。经过激烈的比拼,法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文学与传播学院代表队和马克思主义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辩以明理,论以述道。此次辩论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突破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而且丰富了学生的在校生活,提升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同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强化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培养诚信品质,推动了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