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开展“真甜·读书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83

四月芳菲,书韵飘香。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广大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于4月23日,在文科楼1502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期“真甜·读书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卓艺主持,20余名学生通过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报名参加。

活动首先以“诗词飞花令”作为破冰小游戏,并以此游戏决定与会同学的分享顺序。同学们从不同的视角畅谈关于本期主题——“生机”,或慨然吟诵、或深刻解读,时有行文流水的酣畅淋漓、时有妙语连珠的闪亮火花,时有天马行空的无限遐想。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的张冰杰同学,立足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的小故事,由此感悟到:“我们当代的青年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本书给了我们青春的答案。”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的张卓艺同学分享了《马克思传》一书,字里行间都能够追寻他的足迹,阅读它就好像在与一位伟人对话,整个人都被深深地感动和震撼了。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的孟笑笑同学,分享《圆圈正义》一书,她分享到:“不要轻易向他人抡起道德的杀威棒,道德的使命首先是自律,而非他律,道德谴责的第一步永远是对自己发出的。”

最是书香能致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真甜·读书会”的彼此分享、交流碰撞,开拓了视野、锻炼了语言表达及辩证思维能力,收获很大!该系列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风建设举措之一,今后,学院团委将每月一期常态化开展“真甜·读书会”,引导学院学子爱上读书,在书海中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