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 以志愿精神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76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传承革命先烈遗志,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4月3日上午,校团委、淮南市民政局、淮南市旭日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高新区玉兰小学联合举办的“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上窑新四军纪念林顺利进行。

活动在一场春雨中拉开帷幕。在学校志愿者们精心组织、合力协调下,高新区玉兰小学六年级一百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国旗下讲话”。全体学生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手持鲜花,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新四军纪念碑前,在祭奠英烈、慎终追远的情怀中,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来自法学院的学生党员郭振奥表示,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场合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作为青年党员感到十分荣幸。孩子们通过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把青春的接力棒一代代传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时代号召。

近年来,学校共青团持续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推进共青团工作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依托全校两万多名青年志愿力量,广泛参与到学校和地方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为淮南市文明城市建设注入“师院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