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法学院联合举办“经典传承,文化不朽”《京剧赏析》传统文化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125

戏曲是我国传统的艺术形式,而国粹京剧被誉为传统戏剧中的“瑰宝”。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国粹精华,增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2023年4月1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团委承办的传统文化讲座在学校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国学京剧高级讲师、中国戏曲学院项目教学辅导专家、北京市教委外聘艺术教育人才库京剧教育专家赵桐樱先生做题为《京剧赏析》的专题讲座。活动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向红主持。

赵桐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京剧的起源、念白、行当、文武场乐器等各方面的知识,并通过丰富的图片和影像资料给同学们进行展示,让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京剧“唱、念、做、打”四项基本功,“生、旦、浄、丑”四大行当和“手、眼、身、歩、法”五种技法。赵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精彩有趣的现场演示、热情洋溢的师生互动,使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拍手叫好。 

赵桐樱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互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京剧舞台的表演方式,也欣赏了传统京剧及现代京剧的经典唱段,了解了不同京剧行当的不同艺术特色。视频中京剧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引来阵阵掌声。讲座最后,在赵桐樱先生的邀请下,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原党委书记毕传华上台与赵老师共同表演了传统京剧《野猪林》、现代京剧《红灯记》中的一些片段。在毕书记字正腔圆、一唱三叹的演唱中,讲座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