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 以学铸魂 以学促干——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学生会服务站”揭牌和授牌仪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3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学生会以及学生社团的改革和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19日下午,学校在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春季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学生会服务站”揭牌和授牌仪式。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团委机关部室以及全校学生社团负责人等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笪良国主持。

学校共青团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为青年学生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以青年学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紧紧抓住青年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校团委在学生公寓设立“学生会服务站”,正式入驻学校学生公寓一站式服务调度指挥中心,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打通服务同学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生干部搭建起服务同学、交流提升、素质拓展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提升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持续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阮爱民为“校学生会服务站”揭牌,与会领导老师为各二级学院学生会授牌。

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校学生会秘书长纪仁杰宣读培训文件,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学员代表邓璇发言,表示一定会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坚定职责信念,圆满完成培训班各项学习任务。

阮爱民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4个方面出发,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要求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踏实埋头苦干、矢志艰苦奋斗,掌握明辨是非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全体学员备受鼓舞振奋,现场掌声雷动。

  

会后,全体培训班成员进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的学习。培训班成员21级金融与数学学院虞邦磊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咐,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锐意进取、刻苦钻研,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