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向党凌云志 丝竹花开韵华芳——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淮南师范学院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3年4月24日晚,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共青团阜阳师范大学委员会、阜阳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淮畔春韵”在淮南师范学院信息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专场演出。全校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赏了本场演出。

在同学们的满怀期待中,民族打击乐重奏《鼓诗》拉开了演出的帷幕,通过融合鼓的多种演奏技法,演奏效果高潮迭起、气势恢宏;紧接着,舞蹈演员们带来舞蹈《茉莉芬芳》,该舞蹈将革命情感托物于“茉莉”,言志于“芬芳”,用抽象的方式表现出民族精神的凝聚力,展现了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革命斗争精神,寄寓着对党和祖国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随后,演出在舞蹈《我心中的红》中达到了高潮,该舞蹈讲诉了在革命战争年代,不怕牺牲的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走过战火硝烟、走过探索迷茫,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最后,歌舞《我们的新时代》用最直接的言语告白祖国母亲,实现了伟大主题与细腻情感碰撞融合,为本次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演出精彩纷呈,歌曲、舞蹈、乐器、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让整个演出现场高潮迭起,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实在是太精彩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吴文青同学赞叹,“这不仅是一场视觉上的享受,更是一场听觉上的抚摸,一场心灵上的震撼!”阜阳师范大学参演学生马帅说:“淮南师范学院的同学们真是太热情了,直到谢幕现场还是掌声不断,十分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场地,感谢同学们喜爱我们的演出!”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舞台艺术之美,展现了强烈的民族精神与时代特征。校团委将继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