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专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团中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团省委《全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办法》文件精神,11月9日体育学院团委于文科楼1105会议室举办了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业余团校第二十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党委副书记黄也亮、2022级全体辅导员及体育学院学生会成员、2022级各班团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崔健主持。

在激昂的团歌后,2022级专职辅导员王亮老师首先宣读了《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业余团校第二十三期培训班的通知》文件,对体育学院业余团校的指导思想、培养对象、培训内容和方式、培训的时间和地点进行了具体要求。学员代表邰永康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完成团校学习,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黄书记在随后的讲话中希望参与“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积极抓住机会,强化学习政治理论,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不断学习者和忠实践行者,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另外,他要求学员们要在学生群体中积极发挥学生干部作用,切实履行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义务,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助力搭建好学校联系青年、沟通青年、服务青年的桥梁。

开班典礼后黄书记为学员们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专题讲座,通过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当代大学生要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党和国家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要具备崇高的政治觉悟、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适应社会、协调沟通的能力。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青马工程培训班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同学们的思想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