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和主题青春思政课暨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60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深入推进大学生主题青春思政课课程化、品牌化、系列化、机制化建设,11月9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和青春思政课暨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杨绪武,教务处副处长刘义红,校团委副书记郑东辉,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共计3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晴主持。

会上,郑东辉解读学校2022年学风建设月活动文件要点并布置了相关的学风建设工作任务。

陈永红强调,学风建设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关系到学生个人和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各二级学院要正确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研判好本单位学风现状;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学风督察和学生的教育管理。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铭记读书使人智慧二是践行学习成就未来三是不忘知识贡献社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青春思政课暨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本次主题思政课分为“青春奋斗、使命担当”“勤学苦练、自强不息”“追逐梦想、奋勇拼搏”三个课时,创新采用“文艺+宣讲”的形式,课程在一首青春洋溢的歌曲《雪花的梦想》中导入。六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宣讲,分享自己逐梦前行的青春感悟。来自20级体育教育专业1班的王佳佳同学,以“奋斗改变命运,拼搏成就辉煌”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励志做思想的先进者、学习的佼佼者、工作的引领者、生活的有心者。六位主讲人怀抱梦想、坚定信念、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是广大师院学子追梦路上的青春榜样,他们用青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课程在合唱《扬起的帆》高亢激昂的歌声中结课。

根据团省委“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要求,校团委切实发挥学校共青团推进学风建设的组织优势,结合“青春”这一核心主题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充分发挥优秀师院学子典型示范作用,让优良学风浸润学生成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