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淮南师范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238


10月26日,淮南师范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杰,教务处处长鲁先文,学生工作部部长杨绪武,科研处处长孙业国,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晴,校团委挂职副书记郑东辉,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第六届学代会委员出席大会。200名学生代表肩负着学校2万余名青年学生的期望与重托,认真履职参会。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笪良国主持。

下午14: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教授致开幕词,他指出,学生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发扬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做好教育引导、团结联系、帮助服务师生的各项工作,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地引领凝聚青年学生和服务师生。各位代表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这次学代会的召开显得尤为重要,既是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生会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回首过去,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校党委和省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展望未来,他对全体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二要高举服务青年旗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结合“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帮同学解难题、办实事;三要推进学生会改革创新,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骨干,把学生会改革向纵深推进。

杨书记强调,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光荣的使命召唤青年,伟大的时代成就青年,壮丽的事业需要青年,希望全体代表和全校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本次学代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淮南师范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关于《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委员会章程》修订说明。十五个代表团分别举行代表团会议,学习讨论领导讲话精神,审议学代会工作报告,酝酿讨论第七届学代会委员、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全体会议通过《淮南师范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淮南师范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委员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圆满闭幕。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组织的职能定位、基本任务和前进方向。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将坚定不移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青春乐章。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