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专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青年大学生的政治引领,为党培养和输送具有忠诚品格、信仰坚定、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青年政治骨干,11月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22年淮南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23期业余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典礼并作“浅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成长”专题讲座,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培训班学员等126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晴主持。

开班典礼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了序幕。校团委老师李豪宣读《关于举办2022年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23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的通知》。学员代表陈保卫发言,承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严守培训纪律,将所学所思联系实践,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杨正清表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一项“政治工程”。他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学习;二是加强实践锻炼,理论结合实际;三是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开班典礼结束后,杨正清为学员们作《浅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成长》专题讲座。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青马工程的使命着手,指出了新时代共青团“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号召全体学员做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校团委以“青马工程”作为重要抓手,聚焦培育青年学生骨干这一工作目标,通过政治理论学习、革命精神教育、社会实践锻炼等方式,全面提升学生骨干综合素质,激励广大青年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