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暨第七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81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继往开来,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实现新发展,2022年11月2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暨第七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活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周雪晴主持。

会上,周雪晴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

各学院团委书记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和学院专业情况,依次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代表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杨正清表示,学校各级团学干部要深入理解和认识共青团和学生会的职责使命,在工作中加强针对性、实效性,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团学干部要带头开展理论宣讲,广泛联系工作实际,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组织者、实践者;二是要加强党对团学工作的领导,健全党建带团建机制,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共青团目标任务,重点关注校园学风建设、第二课堂创新、学生自我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等突出问题;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各级团学干部作用,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抓帮扶促实效。

近期,校团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举办专题座谈会、读书会、宣讲会、先进事迹汇报会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学校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为把学校建设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谱写出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