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盛世谱华章——学校共青团开展庆祝国庆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35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深化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团委在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主题团日、红色电影展播、我和国旗合个影、爱国作品征集、新媒体创作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庆祝国庆节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团日凝聚精神力量。9月29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与青年学生面对面畅谈理想,引导学生从不同年代青年与时代共奋进的真实经历中收获感悟、汲取力量。师生共同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团歌,牢记自己作为共青团员肩上承担的使命与担当。国庆前后,校团委动员全校各基层团支部开展各种类型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团员青年中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红色电影追忆峥嵘岁月。10月1日-10月3日,校团委在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国庆节主题观影活动。通过展播“红色影片三部曲”:《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带领青年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的历史时刻,追忆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历程。通过红色电影“沉浸式”教育,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国旗合影彰显青春色彩。目光所及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校团委在大舜广场设置“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背景墙,在校园里、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楼挂起鲜艳的小红旗。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以不同形式、不同角度,晒出与国旗的合影,秀出对祖国的热爱,在校园内掀起了一场向祖国告白的热潮。通过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用镜头记录了青年学子拳拳爱国之心,增强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三行情诗告白祖国山河。三行情书落笔,纸短情长,句句诉衷肠。9月30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三行情诗献祖国”喜迎国庆主题活动。“五星红旗飘扬的方向,是山河远阔,人间理想;是星辰大海,人心所向”,师生们以“三行情书”的形式展现对祖国母亲千言万语道不尽的爱,歌颂祖国大好河山,抒发赤诚爱国情意,为祖国的盛世华诞献上衷心祝福。

特辑作品庆生祖国母亲。10月1日,“淮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由市团委、校团委、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市青少年宫联合制作的“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快闪作品《国家》,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另外,校团委发挥新媒体矩阵优势,结合微信、抖音平台发布一批原创视频作品,展现师院青年学生风采。

凝聚奋进力量,谱写青春华章。校团委以“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为平台,积极举办的庆祝国庆节主题系列活动,共计吸引超过6000多名师生参与,营造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鼓舞着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