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红色乡土 传红色精神——金融与数学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99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8月23日,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洁、团委书记俞勇、辅导员杨中涛、高旭冉带领学生赴淮南市寿县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月23日上午9:00,实践团队到达寿县小甸镇。寿县小甸镇是安徽省党的火炬最早点燃、党的旗帜最早举起的地方。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周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灵,重温入党誓词。在小甸集特支纪念馆里,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老师和学生们仔细聆听曹蕴真、徐梦秋等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敢于斗争、为革命勇于献身的英雄事迹,通过实物、文字、图片等资料,瞻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思想深处又一次受到了革命的洗礼。同学们了解到这些英雄事迹后深有感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与感受。

下午,实践团队来到了寿县楚文化博物馆。楚文化博物馆展陈了包括“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两个基本陈列和“寿春寿文化”专题陈列的内容。初入馆,独具特色的设计风格吸人眼球,传统与现代技术的完美贴合使人赏心悦目,大家一边游览一边认真详细的记录每个陈列单元的史实内容,感受中华文化博大深邃的魅力,同时,用相机记录下每个珍贵文物的画面,仔细考量文物与那个时代的历史背景、人物生活环境的关系,遐想穿越时空下文物在特定时代下发挥过的巨大作用。

以乡村文化振兴传承文化自信之脉。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激励了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同时,使青年学生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