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展层云 迎新正当时——金融与数学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47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3日,金融与数学学院2022级萌新们怀揣着梦想从五湖四海来到淮南师范学院,开启他们全新的人生旅程。

为做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的迎新工作,提供高效、周到、便捷的报到服务,营造温暖周到的迎新氛围,学院多次召开迎新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迎新工作,培训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求所有参加迎新人员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的工作态度,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务必让每个新生来到学校时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踏着晨曦出发,踩着暮色而归。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忙碌的身影穿梭于校门口、大舜广场、二单元和七单元停靠点。迎新现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热情地指引新生查验两码和核酸检测报告,为初来乍到的同学引路、搬运行李,各班班助细心叮嘱新生入学注意事项,帮助他们完成易班和教务系统的注册,迎新工作进行地如火如荼。本次迎新学院还特意为新生们准备了印有学校照片和院徽的卡套,让新生零距离体会到学院的温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新生与家长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期间,学院领导们亲临第一现场,时刻关注迎新工作的进展情况,亲切慰问参加迎新的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勉励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调整状态,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洁与新生班主任一行,深入学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流,及时了解新生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提醒他们做好疫情防控,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与问题,鼓励同学们尽快融入学院这个新的大家庭。

新生入校后,学院学生会第一时间组织了“2022级新生游园活动”,带领新生认识并熟悉了教学楼、图书馆、食堂、操场、学院办公室等地方,帮助同学们熟悉了校园,了解了学校历史,还培养了新同学对师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当焦急的脚步渐渐放慢,当沉甸甸的行李已然安放,当天边的那以一缕明彩慢慢落下了帷幕,金融与数学学院的迎新工作已迈向尾声。迎新工作的圆满结束,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同时也展现了金数学子优良的风采风貌。随着2022级新生的到来,他们的人生将从这里扬帆起航,在与时代的同频共振和实践磨砺中淬炼成长,与学院携手书写属于他们的新荣光!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