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淮南师范学院举办“我们的节日• 中秋”系列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259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新时代青年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0日至12日校团委在一食堂广场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活动精彩纷呈、热闹非凡各学生社团开展了有关中秋节日的特色文化活动。世纪星文学社以中华传统节日为主题举办成语接龙游戏,兰亭书画协会开展的繁体字简化、传统书画知识问答,开心果曲艺社举办了猜字谜、飞花令和猜歌等活动。其中,清影汉服社的同学们身着华美汉服,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展现了古时人们的娱乐社交活动。紫藤诗社以传统诗歌为主题举办古诗十二宫格、猜典故、对诗句等活动,带领青年学生学习重温中华优秀传统诗歌文化。

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邀请,两位来自非洲留学生也参与其中。同学们热烈邀请他们一起参加活动,向他们介绍中秋节的文化习俗和民族象征,让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感受中秋佳节团圆的温暖。两位留学生合作写下了“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诗句,用图文表达对中秋佳节的祝福。

本次活动提高同学们对中华传统节日的认同感以及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营造了的浓厚节日氛围,向国际友人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魅力,为学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