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2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歌颂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在舜耕青年讲堂如期举行。来自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音乐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的五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未安排现场观众 ,全校师生852人次通过校团委官方微博直播在线观看了比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新思想,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新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新征程。一号选手曹锐带来的《百年征程心向党,青春奋进正当时》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四号选手张星宇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由小我上升到大我,号召广大青年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五号选手朱锦彤颂赞“百年风华正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激发青年学子报国热情;九号选手李钧霖同学用“一次宣誓”“一次谈判”以及“一次夺冠”三个定格来证明“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近两个小时的比赛,选手们用充沛的感情、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重温红色记忆,畅谈青春感悟,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最后,文学与传播学院梁昌明老师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表现等方面作出细致点评。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在全校营造了主题演讲的浓厚氛围。经过激烈角逐,李钧霖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张星宇等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子然等7名荣获三等奖,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的2名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