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西部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757


各二级学院团委: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新创业创优,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根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募范围

2022届应届毕业生

二、工作内容

1.服务地区:重点派往西部地区(省级项目办实施的地方项目享受西部计划全国项目的有关政策)

2.服务内容:包括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3.服务年限: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为1-3年,服务协议1年一签。志愿者相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4.招募名额:我校具体名额将根据网上报名情况由省项目办确定。

(具体详见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舜耕青年”西部计划专栏内容)

三、招募标准

1.获得毕业证书,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应在本年级学生总数前70%;

2.通过西部计划体检;

3.具有真实有效居民身份证;

4.有志愿服务经历、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者优先。

四、实施步骤

1.校内报名:即日起至520日,有意报名的我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可通过网站进行校内报名。递交如下材料:

1)报名表: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下载打印(一式两份);

2)在校表现情况说明:由辅导员/班主任对其大学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等表现情况进行综合说明及推荐的书面意见,并加盖学院党委(党总支)印章(一式两份);

3)成绩单,经学校教务处盖章(一式两份);

4)荣誉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

5)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名名单汇总表(一式两份)。

请各分团委以学院为单位将以上所有材料纸质版在520日上午10点前统一交至校团委二食堂三楼327办公室,以个人名义提交的不予接收。

联系人:纪老师   电话:0554-6863563

2.选拔方式:根据我校招募指标及服务岗位,考察报名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心理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进行材料审核。根据材料审核情况,学校团委协调相关部门、相关学院对入选的报名者统一进行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选拔流程:

14月中下旬至5月,各二级学院团委开展西部计划招募宣传工作;

24月中下旬至6月初,校团委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资格审核、面试、体检,确定录用名单;

36月下旬至8月,按照团省委西部计划项目办要求根据招录情况进行志愿者补录;

4720日前,完成志愿者培训、出征仪式。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西部计划作为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大局的积极作用和载体作用,切实发挥好西部计划作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的示范作用,引导更多大学生选择西部地区服务、就业、扎根。切实将西部计划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大学生就业工作作出贡献。

2.大力宣传。各二级学院团委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多渠道、综合性宣传西部计划,解读相关政策,倡导基层理念,进一步扩大西部计划综合影响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尤其要高度重视和用活用足新媒体平台。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当地可亲、可信、可学的优秀志愿者典型,倡导大学生树立面向基层就业创业的观念,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西部基层火热的实践中建功立业、锻炼成长,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3.做好保障。各二级学院团委要进一步做好本学院西部计划工作,精心组织实施,优化服务管理,加强政策保障,提升执行效益,突出示范引领,搭建广大大学生了解基层、服务基层,进而扎根基层、热爱基层的重要通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青年人力资源支持。

特此通知

 

附件:XX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名名单汇总表

 

 

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1418

附件:XX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名名单汇总表.xlsx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