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舜耕青年讲堂管理规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850

舜耕青年讲堂作为学校大型学术汇报场所;所用设施设备价值昂贵,且均为高灵敏器械,使用过程中如不规范操作,可能造成设备损坏,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一、使用范围

重要会议、学术报告、专题讲座等。

二、使用原则

1.统管共用,资源共享。

2.谁使用,谁负责。

3.遵守规定,服从管理。

4.用途不得随意更改。

三、管理职责

1.校团委负责会场的审批和统筹安排。

2.校团委安排专人负责会场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和日常的卫生工作,确保设备良好运行,按时检查设备情况并做好记录

3.校团委对管理人员进行定期培训。

4.使用单位负责场地布置、现场组织、安全防范及善后工作。

四、使用程序

1.使用单位提前填写《淮南师范学院舜耕青年讲堂使用申请表》报校团委,由校团委统一协调、安排。

2.校团委管理员和使用部门共同检查会议室相关设施和设备的运行情况,办理交接手续。

3.因使用不当、违规操作、不听管理、人为破坏等造成设施和设备损毁的,由使用单位负责维修。

4.校外主办方租用场地需要提前布置场所,在没有专人的监督下对场地造成破坏应负全责。

五、使用要求

1.各二级学院、各学期每学期的借用次数原则上不得超过五次(包括活动的彩排),超过五次后确需借用应与校团委沟通。同时每周借用次数不得超过两次,每次借用时长原则上不超过三小时。

2.租用组织需要在借用的时间内准时到达活动场地(一般提前15分钟左右到达场地准备),逾期则作废此次借用机会,一周内不向此组织借用场地,两次不守时则本学期不再向此组织借用场地。

3.申请表需由申请部门(学院)和校团委负责人签字(盖章),并且申请表需至少提前一天交由校学生会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

4.讲堂内任何器材桌椅的使用,需申请单位负责人与负责老师沟通,经同意后做好借出登记方可借出使用。使用时要出示申请单。

5.借用单位需自备所需的五号电池四节,规模较大或时间较长的活动,使用单位需多备电池,同时需自备除苹果外的笔记本电脑。讲堂使用之前,管理人员会提前到场,依次打开门、灯光、控制室设备、投影仪。安装好舞台设备,如台麦、笔记本等,调试好没有问题交付使用。

6.讲堂在使用过程中,控制室应始终有管理人员在内,防止无关人员随意调整设备。离开控制室时,应及时锁门。

7.讲堂内话筒、台麦均为声敏原件,为保证仪器正常使用和延长使用寿命,使用过程中,禁止吹拍话筒。

8.活动负责人需负责好讲堂使用监督,禁止私自使用舞台设备,禁止私自布置讲堂,禁止私自搬出讲堂的设施。发生损害设备后活动负责人应与负责老师协商解决。

9.如果活动时间较长,要安排相应的人员进行换班,切实保证活动从开始到结束有相关人员负责。

10.活动结束后活动负责人需要安排人员打扫好讲堂卫生,带走座位上的垃圾,以及放好座位上的桌子,不得拖延整理会场的时间。

六、附则

本条例自2021年310日正式执行,解释权归校团委。

 

                            校团委

2021年310

淮南师范学院舜耕青年讲堂使用申请表.pdf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