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930

 各团总支:

根据团中央统一部署,按照共青团安徽省委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的要求,学校将在“智慧团建”系统上集中开展2020届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所有毕业生均需在毕业前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关系转接工作,工作依照“团员自主申请——团支部审核”的流程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流程

1、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根据《关于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学社衔接”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将依托“智慧团建”系统集中开展毕业生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工作,由团员通过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点击左侧栏“关系转接”,准确填写转入组织、选择转接原因,提交成功后,由上级团组织审核,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

“智慧团建”系统操作指南

“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用户名:身份证号

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8位

账号密码重新设置但遗忘的同学,可让团支部管理员提供验证码进行密码重设。

2、团员证团员组织关系转接:以支部为单位收取毕业生团员的团员证,在团员证“组织关系转接”栏中时间填写到2020年6月底之前。因毕业,组织关系转出,团费交至2020年8月,并加盖学院团总支公章。

二、团组织关系转接要求

1、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团员(含非留学原因出国的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 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2、国内升学的团员,所考取学校入学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团组织,将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在此之前,其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原团组织。

3、毕业后参军入伍、或者工作保密单位的团员,需要学生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关系转接申请,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学生须按有关规定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4、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团组织,若条件不允许,可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5、延迟毕业的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对其做好标记,并创建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6、涉及到北京、广东和福建三个地区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一律由毕业生本人按照该地区组织关系转出工作要求在系统上发起转接,或由组织关系转入方发起转入申请。

7、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团员,团员的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的高校团组织,保持党团一致。团员离校出国前,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应要求其提交保留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在境外留学(学习)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由学校团委审批后,统一登记造册备案。

三、工作要求

1、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转出工作完成情况将作为共青团工作考核重要指标。各团总支要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要求告知全体毕业生,及时掌握毕业生组织关系接转动态,以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的方式促进毕业生团组织关系接转工作,不得因组织关系未接转不予办理离校手续。

2、按照学校工作要求,2020年起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接转纳入毕业生离校手续,通过网上毕业生离校系统统一认定。毕业生需凭“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出页面截图到二级学院团总支办理此项手续,如在离校前因故无法办理的,需本人提交文字材料说明原因及拟转出时间和转出单位,由所在团总支审核备案。

3、学校不保留毕业生团籍,具我校在籍的毕业生团员均须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如因入党已退团或非团员者,此手续不用办理。转入方团组织要求提供毕业生组织关系介绍信的,由毕业生所在学院团总支统一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

4、凡在我校入团和团籍档案转入我校的毕业生团员,入团志愿书和入团申请书须一律存入“毕业生档案袋”,团员证由毕业生团员本人妥善保存。

5、请各团总支与6月15日前将办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汇总表》发送至校团委邮箱。

6、毕业生本人有实际困难或联系不上,无法完成转出操作的,由团支部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转出代替毕业生完成转出操作。团支部或个人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时,必须填写转出转出团员手机号码或团组织联系方式,便于转入组织信息核实。

                               

 

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4日


附件:毕业生团组织关系接转指引、介绍信及相关附件.zip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