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女性教育实训中心管理制度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301

淮南师范学院女性教育实训中心管理制度


淮南师范学院女性教育实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集教育、实践、展示功能为一体的女性教育综合场馆。中心设有智能家居展示区、女性教育成果展示区、手工体验实践区、烹饪、烘焙培训区、心理健康交流区、传统文化教育区6个功能区域。为保障中心的正常使用,保证老师和学员的授课学习活动正常进行,将各功能区域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第一章  综合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中心由淮南师范学院团委负责管理。中心由参加女性教育培训课程的学员及申请获批的单位或集体使用,未经允许不可私自使用。

第二条  若借用中心,需从淮南师范学院官网团委官网下载使用申请表,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后交由校团委审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

第三条  为保证良好的学习环境、提高学习效率,授课时学员不得高声喧哗、聊天、玩手机。学员应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认真按规定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操作过程中应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自离岗。

第四条  若遇雨雪天气进入女性教育实训中心,必须穿戴鞋套,雨具等物品应放在指定位置,不可带入实训中心。

第五条  除烹饪培训等工作需要外,不可携带食物进入。

第六条  中心内全面禁烟,安装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实现监控全覆盖,不得进行中心功能以外的活动。

第七条  工作人员在规定值班时间内必须到岗,并做好值班记录以及使用登记,在使用前需向使用人员说明相关管理制度和注意事项。

第八条  借用场地的单位或组织应负责中心的设备及参与活动的人员安全,造成中心内设施、家具、展品、电器设备等物品损失者照价赔偿。活动期间维持秩序,使用后及时整理教具和材料,打扫场地卫生,经工作人员点验设备、检查卫生后方可离开。

第九条  在活动期间若发现设备异常,应及时断水断电,立即上报管理部门。

第十条  中心的日常值班、管理由女生部负责,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卫生清洁。中心的地面、墙面、展台、灯具、空调器、视听设备等保持干净整洁,定期清扫。特殊情况可另行安排卫生清洁工作。

第十一条  所有进入中心的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本制度的各项规定。

第十二条  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所有。

第二章  女性教育成果展示区管理制度

第一条  展示区内的展品未经允许不得随意移动,造成物品损失者照价赔偿。

第二条  展示区展品需经校团委同意并登记后方可借用,未经同意不得私自带走。借用的展品需及时归还,展品损坏需及时上报管理部门维修或增补,确保展品齐全。

第三条  工作人员定期清洁展示区展品、点验数量,根据需要及时调整,确保展示区展品齐全且摆放美观。

第三章  手工体验实践区管理制度

第一条  在本区域内应保持卫生干净、整洁,不得随意乱扔杂物,纸屑、垃圾等应装入塑料袋或垃圾桶内。

第二条  在本区域活动,相关人员应事先准备好用具及用品,以免因准备不足而影响制作效果。

第三条  禁止触摸、移动本区域内展品,若因违纪而造成展品损坏,照价赔偿。

第四条  课堂中需谨慎使用剪刀、别针等尖锐物品,注意安全,避免伤害事故发生。

第五条  学生在离开本区域前应打扫桌面、地面、墙面卫生,将桌椅摆放整齐,听从管理人员或任课教师的安排,有秩序离开本室。

第四章  烹饪烘焙培训区管理制度

第一条  在烹饪烘焙培训区工作时,衣帽应穿戴整洁,长发过肩需扎起。不得在工作区域抽烟、咳嗽、吐痰等,打喷嚏或感冒病者请避开食物。开始烹饪前、方便后应彻底洗手,保持双手的清洁。烹饪烘焙培训区内不得随便悬挂衣物、放置鞋屐或乱放杂物等。

第二条  食物应保持新鲜、清洁、卫生,并于清洗后分类盛放,确保做到勿将食物在生活常温中暴露大久。食物应在工作台上操作加工,并将生熟食物分开处理。调味品使用后随即加盖,所有器皿及菜点均不得与地面或污垢接触。每日检查冰箱内食品质量,杜绝生熟混放,严禁叠盘,鱼类、肉类、蔬菜类分开存放,减少串味,必要时应用保鲜膜。烹饪烘焙培训区内严禁人为浪费。

第三条  每次使用后需清理工作灶台、厨具等,擦净烤箱、电磁炉等设备,墙面油渍、水池污垢等应及时清理,同时定期清洗抽油烟设备。橱柜下内侧及室内死角应特别注意清扫,防止残留食物腐蚀。遇有下水道不通或溢水要及时报修。

第四条  烹饪烘焙培训区内的刀、菜、砧板、抹布等物料用品等须分类清洁,整齐摆放,所有器具、用具不允许落地,做到器具、用具、地面、操作台清洁无污渍。地面、天花板、墙壁、门窗应保持洁净美观,所有孔、洞、缝、隙应予填实密封,并保持整洁。

第五条  烹饪烘焙培训区内一切用具、餐具应轻拿轻放,避免人为损坏,使用后放回规定的位置,不得擅自改变。餐具清洁后,餐具内外要干净干燥,无油迹、确保无洗洁剂残留。

第六条  烹饪烘焙培训区产生的垃圾、潲水要当夜倒除,不得在烹饪烘焙培训区中隔夜,烹饪烘焙培训区每次使用完毕后需将地面污渍打扫干净后方可离开,区域内务必保持干净卫生。

第七条  在烹饪烘焙培训区内不能超负荷使用电器设备。各种电器设备在不用时或用完后及时切断电源,人员离开时应确保所有能源开关处于关闭状态。设备定期检查、维修。凡设备损坏、电器设备接头不牢或发生故障时,应立即报修,经维修人员检查,能修则修,不能修需更换者,应向负责人报告审查更换。

第八条  易燃物应远离热源储藏。炼油时应专人看管,烘烤食物时应根据使用说明规范操作,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煮锅或炸锅不能超容量或超温度使用。油锅起火时,立即用锅盖紧闭,使锅缺氧而熄;锅盖不密时,就近用酵粉或食盐倾入,使火焰熄灭,并除去热源,关炉火或者使用灭火毯进行灭火。

第九条  保证厨房消防措施齐全、有效。全体人员掌握处理意外事故的控制方法和紧急报警方法。

第十条  烹饪烘焙培训区所有设备、设施、用具实行文明操作,对于所有设备制定的保养维护措施,人人遵守,按规范标准操作与管理。

第五章   心理健康交流区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对涉及心理咨询室相关所有工作内容保密,未经负责人同意值班人员不得随意翻阅心理咨询室存放的材料和文件。

第二条  工作人员应本着“积极、自信、乐观、向上”的积极健康心态帮助来访者,在接待来访者时应热情周到。

第三条  咨询过程中工作人员应与来访者建立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平等的咨询。

第四条  咨询所需物品用完后放回原处不得带出咨询室。纸屑等杂物咨询者应自行带离,保持区域的整洁。

第六章  传统文化教育区管理制度

第一条  使用人员应爱惜培训中使用的各类教具,桌面保持整洁,勿损坏桌面毛毡,不允许乱写、乱贴、乱画。上课期间不允许私自走动,以防磕碰桌椅造成人身安全问题。

第二条  学习过程中如有墨汁撒漏情况,请及时进行清理,维护实训室的干净整洁。

第三条  学习结束后,请及时带走个人的毛笔、墨盘、纸张及字帖等物品,并正确清洗实训基地的毛笔及墨盘,勿甩扔笔渍,及时倒掉清洗毛笔的废水,将练习产生的废纸等放至垃圾桶内。

第四条  离开前桌椅板凳摆放整齐,使用过的物品摆放回原处,不随意摆放和更改位置。

第五条  未经允许不得将室内展示作品及研发成果带离女性教育实训中心。


                                      共青团淮南师范学员委员会

                                          2019年3月28日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