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工作职责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013


1. 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大力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把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2.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决策部署,负责制定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规划和计划,不断完善共青团工作的规章制度。

3.负责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负责团员教育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及团校工作,做好团属新媒体矩阵建设工作。

4.负责开展校园文化和学术科技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和学术氛围,培养团员青年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文化素养。

5.负责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社会意识。

6.负责联系服务团员青年,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

7.负责团的组织建设,负责团内各项评选表彰工作,指导二级学院团组织做好团员发展和优秀团员“推优”入党工作。

8.负责做好学生会和社团的指导、监督与管理工作。

9.配合学校做好团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做好有关工作。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