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获批3项国家级专项千支大学生志愿项目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4-0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有关部门发布2024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和全国大学生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等国家级专项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遴选活动。我校旭日社工服务队成功入选3项国家级志愿项目。

旭日社工服务队是由校团委和法学院共同指导的志愿服务队伍,团队自2019年起一直从事社会工作实务,以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为主体,吸纳招募广大青年学生志愿者进驻,面向农村留守儿童深入开展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先后荣获2022、2023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淮南市第一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下一步,团队将针对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扎实开展好志愿宣讲,计划在2个月左右的服务周期内,前往淮南市山南新区玉兰小学及学校周边社区开展“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和延安精神志愿宣讲活动。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把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