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辉漫谈”走进淮南师范学院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7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在教学楼E301教室与淮南师范学院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路丙辉教授以“人生发展的战略与战术”为主题,从战略和战术两个维度出发,指导青年要做好人生发展的规划,避免出现战略上的盲目而导致的战术上的盲动。他以中国的发展为例,从抗日战争时期的“农村包围城市”到改革开放再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了战略和战术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关于青年的人生战略规划上,路丙辉教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实事求是,不要好高骛远;二要脚踏实地,不要只说不动;三要及时调整,不要一成不变。在实践与探索中,不断提高自己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漫谈后半段,路丙辉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深入围绕青年学生所关心的专业方向、就业形势、未来发展、人生困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他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自身数十年的教育教学经历,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思想在交流中碰撞,精神在实践中升华。本次活动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