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 六讲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学生提高自己的礼仪修养,个人素质,培养良好习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2月20日晚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207开展青马工程暨业余团课第六讲。本次团课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进行讲授,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新加入团员共同参加。

本次团课主题为“以法律为底线,以道德为准绳,做文明大学生”。刘道富首先提出素质和修养的定义就是把各类道德、法律、行为规范内化为自身习惯或自觉行动的人,就是有修养或高素质的人。并结合许多事例指出礼仪修养的重要性及作用,礼仪提高大学生的职业素质,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刘道富还指出礼仪需要落实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指导学生学习着装礼仪,交谈礼仪,行为礼仪等等。同时指出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礼仪错误,帮助学生更好地完善自己的日常行为。最后,刘道富介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重要性和一些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帮助学生认识违法和犯罪的区别,至此团课圆满结束。

本次团课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帮助学生增强文明意识,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等,同时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公共社会领域中的各项法律法规,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有利于增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凝聚力,保证学院工作顺利推进。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