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五讲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力度培养团员青年、团学干部,教育出更多高素质人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12月19日晚在综合实验楼五号楼A107开展青马工程暨业余团课第五讲。本次团课由辅导员王怀景主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班团干部和新加入团员共同参加本次团课。

本次团课主题为“学做合格共青团员”。王怀景以问答方式为学生介绍五四运动背景,中国共青团在五四运动影响下诞生,同时激励学生秉承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青春热情诠释对党的忠诚。学生从中认识到建国艰辛历程以及党的伟大。随后,王怀景以红色电影为话题介绍“五个修养”、“发挥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等方面,详细讲述红色电影拍摄背景及如何做合格共青团员。最后通过介绍中国共青团特质,让学生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和对祖国的热爱。

本次团课的成功开展,启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应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同时让学生更加明确使命与职责,为日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红色活动发挥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