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一品”班级建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607

“一班一品”班级建设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班级文化建设年的特色活动之一。“一班一品”是指班级全体成员创造出来的独特的班级文化,是班级内部形成的独特的价值观、共同思想、作风和行为准则的总和。我院以立德为核心,以学生为中心,以班级为阵地,以辅导员班主任为抓手,通过优秀班级文化活动项目汇编以及班级展示阐述,鼓励各班级积极开展班级特色文化活动,结合专业特色,鼓励并引导学生开展积极向上、符合自身特色的班级文化系列活动,来展示班级“品”的内涵;活动开展过程中各班结合专业特色、班级现状,不断凝练出“刚性制度、柔性管理”“课堂姓名牌”“无手机课堂”“书香缕缕沁芳华”等有特色、有活力的班级品牌。“一班一品”活动作为校园文化和班级文化的有效载体,具有鲜明的主题性和广泛的参与性,凸显了各班级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引领着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朝着集体制定的目标不断进取,这种“创品牌、比品牌、学品牌”的良好风气已经在我院学院逐步形成,展示了经管学生的新风貌。

班级品牌建设是一个持续整合、创生的过程,只要坚守学生立场、凸显文化品位、观照内涵发展、秉持与时俱进,发挥目标导向、环境熏陶、活动推进、多元评价功能,处理好管理共性与品牌个性、外部推力与内生动力,就能不断提升班级德育工作专业品质,不断激发育人工作活力,提高学校德育的真实性、整体感和立体感,在生动鲜活的情境中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有效彰显“育人魅力”。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