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淮南师范学院共青团举行2021年度工作巡礼暨五四云表彰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252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沧桑巨变,百年风雨兼程,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用青春和热血履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和五四运动103周年,5月4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21年度工作巡礼暨五四云表彰活动。活动通过淮南师范学院团委抖音号进行直播。

聚焦主责主业 团学成绩斐然

表彰大会以专题视频形式回顾了学校共青团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过去一年,校团委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职能,不断深化共青团组织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常抓不懈;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团属新媒体矩阵建设;组织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双创实践工作硕果累累;组织开展大学生艺术展演、学生社团文化展演、高雅艺术进校园、女性教育培养工程等校园文化活动;持续推进学生养成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困难学生结对帮扶计划,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表彰先进典型 激励争先创优

各项团学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集体和个人。为树立和宣传优秀青年典型,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学校共青团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授予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特色工作项目奖、先进基层学生会、五四红旗团委及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9级教育学院的王婷,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她结合专业,以学龄儿童课程开发为研究方向,先后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项目。同时,她还热心志愿服务,担任合肥市蚂蚁义工团大学生公益导师。王婷表示,感谢时代为我们青年创造的机遇,感谢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使命,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报效国家。

网络作品展播 建功时代新篇

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五四主题网络产品征集活动,创作了一批新媒体产品,展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展现广大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参加全国高校接力歌曲传唱活动,创作《假如你要认识我》主题MV,展现学校青年突击队在工作学习、疫情防控及志愿服务等工作方面昂扬向上、青春澎湃的精神风貌,作品在安徽共青团官方微博、微信播出。发挥共青团新媒体矩阵作用,举办“战‘疫’青春行”系列活动,先后组织书画大赛、健身操大赛、花卉摄影比赛、街拍大赛等校园文化活动。加强“西部计划”宣传工作,创作“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系列主题推文、视频等网络作品,开展政策解读、志愿者先进事迹宣传,鼓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西部建设,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学生社团为平台,开展“传承劳动美 致敬劳动者”贺卡、海报制作及摄影大赛,加强青年学生劳动教育,树立学习劳动模范、争做时代楷模的良好风尚。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本次云表彰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微博、视频号同步播出,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营造了典型示范、争先创优的浓郁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