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绽放抗疫青春 活动齐飞扬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47


三月悄然溜走,春暖花开的四月如约而至。虽然疫情使同学们无法在校园欢聚,但是丰富的线上活动仍如常进行,生物工程学院团委结合院系特色,积极创新线上活动形式,筹备线上活动内容,鼓励学生用靓丽色彩绘就青春底色。

光盘打卡,青春向未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3月底至4月初,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光盘打卡活动——“青春‘食’光,光盘行动”,旨在帮助学生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行为习惯。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同学们坚持在QQ空间晒出光盘照片,同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鼓励学生珍惜物资,避免浪费,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阅读分享,智慧人生

为帮助同学们抛弃浮躁,静心读书学习,生物工程学院在线上举办了“阅读分享——我最喜爱的一本好书”视频打卡活动。在视频中,同学们用最美的语言介绍着心爱的书籍,怀激动的心情分享着自己的阅读感悟。读书打卡,带来的不仅是书籍的分享,更是智慧的启迪,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也为营造一个充满生机和富有人文底蕴的书香校园奠定了基础。

运动打卡,体育不掉线

抗疫健步走,加强身体锻炼。近日,生物工程学院掀起一股健步热潮,操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热爱运动的身影。闲暇之余,同学们就走出寝室,走向室外,结合“全民健走”小程序,每天坚持打卡锻炼。此外,不少同学自备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篮球等运动器材,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展现青春的活力。

“艺”起抗疫,以美育人

4月3日,“战‘疫’我罩你”活动正式上线,该活动以口罩创意设计为核心,同学们踊跃参与,用画笔记录时代画面,用文字表达心中所想,妙手制作出各式各样的口罩。在这些口罩中,有的以手绘形式记录抗疫下的学校生活,抒发了对学院的美好祝愿;有的以口罩为礼,向逆行者致敬,传达了抗击疫情必胜的坚定信念。4月2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恩民、团委书记邵警清、辅导员韩会平、左靖对本次作品进行评选,评委们不禁赞叹这些有着独特设计的小小口罩传达着生工学子对疫情散去的美好祝愿。

云端音乐会,为青春发声

用歌声凝聚共识,战疫青春正当时。4月4日晚,生物工程学院线上音乐会在抖音进行了直播,为热爱音乐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疏解学生紧张焦虑的心情,为封校生活增添了色彩。同学们互动连麦,进行线上K歌,其中周浩岚同学以一首《最美的太阳》燃起了整个直播间,大家用激情的歌声传递了爱与希望,展现了同学们战疫必胜的决心。

生物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传播昂扬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帮助学生提神鼓气、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展现新时代新青年新风貌!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