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青马软实力 擎旗奋进再出发 淮南师范学院开展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系列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99

        

021年度,校团委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相关要求,开展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22期业余团校培训班),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实践锻炼,共开展专题讲座5次,理论学习达到20个学时。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实践工作,校团委结合实际,创新模式,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理论实践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校团委开展“看电影、学党史”活动,组织全体学员观看红色题材影片《长津湖》。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一路追击、奋勇杀敌的光辉历史。

在场学员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践悟理想强信念,躬行不负凌云志

为加强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水平,提高志愿服务意识,校团委组织学员开展了教室卫生清洁、清除课桌“灰文化”等专项劳动教育活动。学员按要求自带劳动工具在教学楼集合,以部室为小组分配工作任务,对教室展开“无死角”清扫,清除课桌上的不文明涂鸦,擦拭桌椅板凳,打扫黑板和地面的卫生。同学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耀。

本次实践活动强化大学生劳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以学促行、知行合一,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百年征程学党史,历久弥新勇争锋

校团委精心策划,在线上举办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内容涵盖党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本次活动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信念跟党走,自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大使命。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实施“青马工程”、团员培养作为一项重要的人才培养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坚定新时代青年学生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培养浓厚的家国情怀,在学思践悟中砥砺成长为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