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淮南师范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9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增强大学生对国情社情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积极备战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安徽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4月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本次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担任专家评审。大赛由校团委书记笪良国主持。

杨正清为本次大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总结经验,加强宣传。二是统筹规划,加强指导。三是激励保障,加强扶持。杨正清对参赛学生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锐意创新,勇于实践,以科学的精神、理性的思维和严谨的态度编织梦想,以创新为快乐,以创新为己任,以创新为习惯,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为把我校建设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决赛采用项目汇报答辩和书面评审策划书相结合的形式,汇报答辩占总成绩的60%,策划书占总成绩的40%。汇报答辩由作品汇报展示和专家评委提问两部分组成。

各项目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利用PPT展示和视频播放对参赛作品进行全方位陈述汇报,各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技术方案、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展示。《基于新型光电探测关键技术的智能环保机器人》《“逐梦云”兴农计划,助力美丽乡村新发展》《金翅人生设计规划平台——“亲子游”助力中国孩子实现“艺术化人生”》……一组组作品的精彩汇报,一位位选手的激烈答辩,展现着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卓越风姿。评委在审阅项目申报书、商业计划书等文本材料的基础上,对各项目的实践性、逻辑性、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点评,指出优点与不足,并提出相关建议。

校团委于2022年1月正式启动了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组织工作,协同相关部门从各学院递交的266个孵化项目中遴选200个学生创业计划项目进行进一步培育和作品打磨。经过二级学院的选拔推荐和全校初赛、复赛的选拔,最终有20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进行项目汇报答辩。下一步,校团委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将进一步深化坚持“挑战杯”竞赛的育人宗旨,培养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实践的创新创业精神,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助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立德树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