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旗奋进正当时 青春建功新时代——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260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团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推动学校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和从严治团工作,进一步强化各级团组织书记抓团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校团委于3月3日下午在舜耕青年讲堂召开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分管团学工作的负责人、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笪良国主持。

会上,各学院团委书记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根据共青团及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和各学院团委年度工作目标,围绕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成长等方面工作进行述职,对本学院团委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

接着,笪良国对15位学院团委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各级团组织一年来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杨正清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共青团喜迎党的二十大要把握要领、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巩固和加强团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主观能动性;二是共青团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紧扣“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主动对标要求、努力攻坚克难。三是共青团要着力抓好第二课程成绩单、网上共青团、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各项既定任务,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不断线、落到底、见实效。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最终考核得分由综合评价考核和现场述职考核两部分综合产生。考核结果将与基层团组织书记年度考核、奖惩和选拔任用挂钩,以激励团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校各级团组织将继续明确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勇毅前行,不断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