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淮南师范学院成功开展2022年学雷锋系列活动之“校园志愿帮扶”展会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3-06浏览次数:234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9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共青团中央在《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中提出的“针对青少年‘急难愁盼’突出需求,集中全团力量和资源,帮助青少年实实在在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难事、烦心事”,3月4日-5日,学校聚焦青年学生所需,由校团委主办,号召15个二级学院团委在一食堂广场设立“校园志愿帮扶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帮扶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千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干货”满满。各二级学院团委集合本学院工作实际,开展具有特色的帮扶活动:教育学院聚焦师范生专业特点,开展“三字一画”规范书写、手工教具制作等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交流分享学科竞赛的经验,帮助学生对我校学科竞赛现状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结合工科专业特点,帮助学生处理电脑相关问题,如重装电脑系统、安装专业软件等;文学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结合学生最关心的问题,针对学业、就业相关的问题答疑解惑;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聚焦学生日常生活实际,开展桌椅维修等帮扶活动;法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结合本学院特点,向学生就法律、体育、音乐知识进行科普宣传;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思政专业特点,开展“党史文化我来宣”活动,宣传新时代雷锋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设立“暖水瓶个性涂鸦”帮扶展位,给同学的暖水瓶添上个性涂鸦;由校团委设立的“旧物回收”、“智慧团建”咨询、社团相关信息咨询解答等帮扶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人气火爆。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1级学生郭越越说:“在疫情防控的局势下,我们按照学校要求,在校内自主隔离。但有些快递点在校外,实在是不方便出去拿。金融与数学学院‘代拿快递’帮扶活动解决了我当下的难题,非常实用,切切实实的帮助到了我。为志愿者们点赞!”

面对“智慧团建”咨询展位处络绎不绝的学生咨询,校团委组织部学干帅焰群向工作人员介绍到,“今天来咨询的18级学生特别多,因为临近毕业,他们对团组织关系转接问题想要提前了解,早做准备。我们通过本次活动搭建咨询台,面对面答疑解惑也是为毕业生们做实事。”

3月,校团委将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喜迎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建团100周年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做好“青春战疫”志愿服务工作,开展青年志愿者“社区行动”,选树“青春榜样”志愿服务典型等,推动我校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和传播求真向善至美的校园文化氛围。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