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百年青春风华——淮南师范学院组织收看安徽省高校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展演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407



622日晚上1930,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唱响百年青春风华”安徽省高校师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展演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活动,学校宁萌、陈可可两位老师代表学校参与演出,校团委、各二级学院通过线下集中、线上直播等多种形式组织数千名学生观看本次展演。

本次活动启动以来,全省高校在举办校内展演的基础上,选送了100余部作品参演,最终18件作品入围现场展演,学校选送的2件作品入围线上展演。整场展演以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和建设发展的不同阶段为线索,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层层递进展开,涵盖了声乐、戏曲、器乐、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体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等不同历史阶段的内容。其中,学校与铜陵学院、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共同演绎的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新时代高校师生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感;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参演的歌曲《我宣誓·再一次出发》,用激昂豪迈的歌声、青春洋溢的舞姿向我们伟大的祖国献礼。整场展演编排新颖,高潮迭起,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文艺展奏响了青春主旋律,展现出当代青年学子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朝气、高雅、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着同学们以更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