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青春底色 红色花火——淮南师范学院四支团队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安徽省赛奖项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440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安徽省赛获奖作品已由安徽学联揭示,此次“挑战杯”全省近3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共申报了3000余件参赛作品。经省级初赛评审,共有来自安徽省43所高校的1008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遴选出408件作品参加省级决赛,经决赛专家评委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83个、二等奖121个、三等奖204个。

  在3000余件参赛作品中,淮南师范学院推送的九件作品,经过省级各环节遴选,共有四支团队入围,其中杨漫漫、钮肇雨、范澳强同学题为《追寻党史足迹,传承红色记忆》的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刘莉莉、朱长兴、杜思雨等人创作名为《深挖红色革命老区,探索红色旅游新形势——关于安徽省金寨县红色旅游的调研报告》荣获二等奖;高莹莹、方云等人创作名为《访红韵独山,览中国丹心》,宋怡美、陈成、韩群创作名为《溯古皖城红色印记,看新时代家乡振兴》荣获三等奖。

  为积极备战本届“挑战杯”竞赛,淮南师范学院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于2021年1月正式启动校内选拔赛。四个多月来,学校党委整体谋划、充分重视,校团委积极协调校内外各方力量和资源,紧密联系各有关部门、学院,在组织动员、项目遴选、培训辅导、答辩演练、服务保障等环节加大投入力度。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本次赛事属于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要求学生提交的作品既有红色视频也有调研报告。学校根据团中央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和动员学生展开红色专项调研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学生活动范围遍及全省红色基地。通过参观、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重温红色征程、缅怀革命烈士,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和爱国情怀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