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十届“春风杯”篮球赛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13

各分团委、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团中央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要求,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团结合作,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加强学校各二级学院之间的交流协作,推动我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校团委、学生会决定举办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十届“春风杯”篮球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校团委、学生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参赛单位

男子甲组: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学院。

女子甲组:以学院为单位参加比赛,参赛队由6名运动员组成,参加三对三篮球赛。

男子乙组:体育学院。男子以班级为代表队自行开展比赛。

女子乙组:体育学院。女子以班级为代表队自行开展比赛。

四、比赛时间

2021年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比赛地点

泉山校区风雨操场

六、比赛流程:

第一轮:分组循环赛。以抽签的形式,分为A,B,C,D四个小组,按积分排名,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

第二轮:八强赛。抽签进行比赛,决出四强。

第三轮:半决赛及决赛。决出冠军、亚军、季军。

七、比赛规则

1.以学院为单位参加比赛,参赛队由一名领队和12名男运动员和6名女运动员参赛,参赛队员必须是本学院的同学(若发现不是本学院学生参加比赛,立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领队全权负责该队队员签到、协商、联系等一切事务;

2.比赛开始时,男子一方队员不足五人时,女子一方队员不足三人时,球赛不得开始。在比赛时间15分钟后,参赛队未能到场或依然不足时,则由裁判判令该队弃权,由对方球队获胜;

3.参赛运动员必须服从裁判员判罚和管理,配合记录台工作,如有疑问由该队教练员或相关人员文明礼貌的向裁判员提出反映,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向裁判工作人员有任何过激语言行为,如有此类现象则取消本场比赛成绩,情节严重者,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4.如比赛出现队员受伤,立即暂停比赛,到有关工作人员处进行处理,情况严重者立马送医就诊。

5.本次篮球赛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2010年《篮球规则》并执行国际篮联规则的最新解释。

6.由裁判长选聘相关人员担任裁判员工作,并组织裁判员学习篮球竞赛规则及竞赛规程。

八、奖项设置

1.冠军、亚军、季军;

2.最具人气奖1个(校学生会微信平台投票评出);

3.得分王1名。

九、具体要求

1.各代表队须安排党(团)委书记任领队,男运动员12名,女运动员6名,教练1名。

2.各代表队必须统一着装,号码印在上衣前后显著位置。

3.各代表队要尊重对手,尊重裁判,不可恶意伤人,不允许恶意弃权罢赛。

4.各学院代表队(除体育学院外)在5月20日17: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见附件)、集体照一张,参赛宣言及球队简介(100字之内)报至校学生会办公室(二食堂326),电子版发至hnsfxyxshwtyszx@163.com

联系人:吴雨阳   电话:19810790287

十、疫情防控

各学院代表队要按照淮南师范学院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比赛开展的疫情防控保障措施。

特此通知

       

附件:附件:淮南师范学院第二十届“春风杯”篮球赛报名表 (2).docx

  


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

                                  2021年5月18日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