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校园 与法同行——淮南师范学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62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广大师生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近日,淮南师范学院团委精心策划、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


主题讲座入人心,现场答疑解众惑



528日下午,学校在舜耕青年讲堂召开民法典宣传主题讲座,由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法律专家调解中心主任孙家农老师主讲。他首先从《民法典》的诞生、内容、创新三个方面展开描述,接着又从“人民至上的时代”、“权利平等的时代”、“依法治国的时代”三个方面对“《民法典》的时代”进行解读。讲座最后,孙家农现场答疑,号召青年学子勇担历史使命,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律权威,培养法治思维,捍卫法律尊严。

本次讲座带领同学们走进《民法典》的世界,感受了《民法典》的魅力。帮助大学生深入认识民法典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好民法典的规定,强化法治理念


多形式宣传助力,全方位营造氛围



《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也是“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

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校团委通过微博、微信等线上新媒体平台宣传《民法典》法律条例及相关普法知识,利用横幅、海报等做好线下宣传动员,多措并举推动《民法典》宣传全覆盖,形成了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解读民法典格局。充分发挥舆论作用,注重发现先进典型,加快形成体现民法典精神的育人环境,推动民法典真正融入广大师生日常生活,形成了全校师生主动知法、学法、懂法的良好氛围。


评比活动宣民法,宣传版牌担使命



由校团委牵头、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通过版牌制作,切实做好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普法知识宣传动员。版牌展以民法典主题活动风采展示、民法典知识介绍等为内容、以漫画为主要形式,图文并茂地为广大师生搭建了寓教育性、思想性、知识性于一体的民法典宣传教育平台。各学院通过制作宣传版牌将本学院主题活动亮点和教育特色展现出来,努力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法制观念、强化法律意识,切实做到学法、懂法、守法。

据悉,《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等都具有重大意义,学校积极学习宣传《民法典》,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