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指导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模拟答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59


近日,团省委公布安徽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名单,学校推荐的10个项目,共5个项目脱颖而出,选送最终决赛。为积极备战本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营造学校科技创新氛围,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52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省赛终审决赛模拟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晋级终审决赛参赛队伍及指导老师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参赛团队依次进行限时5分钟的项目汇报。随后,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作为“挑战杯”系列竞赛的亲身参与者、获奖者和资深专家,结合参赛作品,从汇报的逻辑与架构组织,重点和亮点设计,策略与技巧选择,梳理了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并建议参赛团队围绕选题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应用价值和成果支撑等层面,进一步优化和改进作品。与会的指导老师们也都提出具体修改方案和对策建议。

模拟汇报答辩结束,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明生作点评讲话。他提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一要树立正确的认识,参加比赛不是为了拿奖,而是为了锻炼,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发扬追求卓越、艰苦奋斗的精神;二要形成良好的氛围,形成从上到下,学校、老师、学生协同参与、精诚合作的氛围;三要保持认真的态度,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机会,拿出最佳的状态来全力准备。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作总结讲话。一是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参赛学生要明白参赛历练是全面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过程。指导老师要加强对学生团队的指导和项目的培育,利用各种实践场所和社团场所孵化项目。主管部门要提高办赛组赛的认识,要打通学校内部竞赛组织之间的壁垒,加大“互联网+”和“挑战杯”两大特需类品牌赛事的融合;二是要求保持良好心态。既要精益求精也要看淡看轻,既要拼搏自信也要学会放松。希望大家带着学校的殷切嘱托,根据评委的意见和建议,对作品进行最后的修改和完善,力争在终审决赛赛场上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