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校团委:举办淮南师范学院青马工程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第21期业余团校培训班)暨团委书记讲团课第二场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82


恰逢建党百年之际,为增加党的人才储备、培育共青团新生力量,深化新团员团史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新团员政治思想、组织思想,牢固团员信仰之基,5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淮南师范学院第21期青马工程暨入团积极分子业余团课培训班第二课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杜文玲、周雪晴作专题讲座,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此次讲课。

14:00,杜文玲开始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共青团光辉历史讲解》专题讲座。她主要从共青团基础知识讲解、共青团组织原则讲解、共青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共青团的两个主要历史事件、共青团史上的重要会议五个方面进行讲课。强调团员要熟知团的历史,团的纪律,阐明了共青团的基本任务,说明了团员的权利与义务,解释了五四爱国运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及相关重大会议的影响。

16:00,周雪晴开始主题为《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专题讲座。她以20201217日共青团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为对象,以小淮同学的经历为范例进行解读。从此范例中,她说明了发展团员的“十步走”,团员应接受的教育及管理,团员违纪违法处罚标准及结果,离团年龄标准等。最后,她介绍了学校共青团组织基本情况,鼓励学员们以优异表现接受团组织的考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此次团课加深了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及了解,深化了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筑牢了团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了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党组织培养更多高素质后备人才,激励广大青年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