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团委:组织收看“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安徽省大学生文化艺术展演现场直播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2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429日晚,校团委在舜耕青年讲堂组织学生集中收看由团省委、省学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举办的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安徽省大学生文化艺术展演现场直播。

此次文艺展演由“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三个篇章组成。展演在一场震撼人心、云起雪飞的交响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等多所高校编排的舞蹈《红船》、京剧《红云岗》、民乐合奏《大寨红花遍地开》、相声《永远科大人》、朗诵《共和国的脊梁》、说唱《科学家》等一系列形式丰富、精彩绝伦的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党和人民团结一致、英勇奋进,为幸福生活和国家建设奋斗的光辉历史,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荡气回肠的壮丽之歌。台上舞姿婀娜,歌声激昂;台下掌声频频,热情高涨。最后,展演在安徽大学学子演唱的《在灿烂阳光下》落下帷幕。

20级外国语学院的卢文婷看完展演后激动的说到:一名名大学生用多种表演形式展现了党的发展历程,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让我们感受到了青年的热血和党的不易!”19级音乐学院的芮雪梅表示:通过这次展演让我深刻了解到,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到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从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时代,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我们党从不缺乏舍小家为大家的奋斗者,他们虽然事迹各不相同,但无一例外都带着爱国主义的底色。

此次展演以百年党史为重点展开,展现了青年学子在新时代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崇高理想,有利于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充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以强国有我筑梦复兴之中华。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