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青马工程暨第20期业余团校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231


为提高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生物工程学院于1118日至125日举办了青马工程暨第20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金勇、全体辅导员均参与授课。培训班的学员分别是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干及2020级全体班委。

1118日,党委书记陈金勇做开班第一讲团学干部的管理能力培养与提升。陈金勇指出,团学干部要将锻造本领和锤炼品行相互结合,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123日,学工办主任邵警清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寄语为主题做开班第二讲,要求全体学干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1124日,辅导员平瑶老师进行开班第三讲我的大学·我的生活——‘中国梦视域下大学生的生涯规划,强调大学是人生关键的阶段,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合理规划、找准方向、拼搏向上,珍惜大学生生活。1125日,辅导员左靖老师进行第四讲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不同的时代,共同的守护,讲述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祖国奋斗、拼搏的感人事迹;强调当代青年应当以高扬的精神旗帜为指引,以强大的民族精神为支柱,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1127日,党政办主任郭春凤进行第五讲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引导学员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125日,辅导员韩会平老师带领团学干部进行素质拓展活动,走出寝室,走进操场,以别开生面的游戏加强团学干部之间的沟通,培养团学干部团结合作的意识。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功举办,提高了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激发了学员的爱国主义情感与奋发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团学干部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