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并肩,与梦想同行——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8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杨阳积极组织安排,学生干部和党员积极响应,12月9日中午12:00在泉教A-201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交流会,全体学生干部和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

首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带领全体学生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和第四讲“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接着,全体学生干部结合学习内容积极展开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通过本次学习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