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淮南师范学院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15

各分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按照团省委要求,校团委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淮南师范学院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现各学院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带动更多基层团组织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彰显组织活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现将具体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力团支部炼成记

二、活动范围

2020年全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中,开展“对标定级”为4星级及以上的班级团支部(“对标定级”为5星级的团支部优先)。

三、活力团支部标准

1.班子建设好。支委会建设规范,每年按期换届,按程序选举。支部委员特别是支部书记信念坚定、心系同学、能力突出、作风严实,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支部在班级同学思政学习、推优入党、第二课堂成绩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2.团员管理好。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团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仪式教育、团课教育经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发展团员突出政治标准,程序规范严格,教育、管理、评价、监督团员机制健全。

3.活动开展好。围绕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区报到、济困助学、就业创业、岗位建功等,形成至少1项具有标志性、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项工作团员参与率高。把“第二课堂成绩单”作为团支部推动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

4.制度落实好。严格执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创新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团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会议,每年至少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组织团员每年参加团课学习不少于4次。

5.作用发挥好。支部团员提交入党申请书比例高,团支部履行政治功能好。引领团员在社会生活中彰显团员先进性,在开展抗疫斗争、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治理等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中事迹突出。主动弘扬正能量,积极参与建设清朗网络空间。

四、活动流程

1.院级申报(2021年4月6日-4月15日)

各分团委结合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面向基层团支部广泛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和遴选,总结提炼团支部在团的建设和工作方面富有成效、值得推广的经验。

经遴选审核,各分团委推报1个“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并通过微信、微博、校园网等任一网络平台制作发布一个新媒体产品,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等支部建设情况进行展示。材料应涵盖团支部“五个好”标准基本内容,并以团支部书记谈支部建设体会的形式,聚焦支部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重点对该支部最鲜明的特色亮点和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进行总结,彰显出支部建设的时代性、创新性、实效性。

2.校级审核(2021年4月下旬)

学校根据各分团委推荐名单,对候选集体进行审核、筛选、排序推选出1个“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申报到团省委,参与省级初评。

五、材料申报

各分团委于4月16日前将“附件:2020-2021学年淮南师范学院活力团支部申报表”纸质版材料送至二食堂三楼302团委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备注好学院)发送到团委组织部电子邮箱:hnsyxtwzzb@163.com。逾期视为放弃。

联系人:周超   联系电话:13856504833

六、奖项安排

设淮南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活力团支部”,所在团支部书记获“活力团支书”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七、活动要求

1.积极动员,广泛参与。各分团委要积极动员各基层团组织参与评选活动,展示团支部风采,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彰显组织活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2.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各分团委要严格对照申报条件,做好“活力团支部”遴选材料的初审工作。对于评选材料不按照要求申报的,将取消本学年“五四红旗团委”的申报资格。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分团委要结合工作实际,将“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的通知落实到各班级团支部,对推报的“活力团支部”通过各学院的微信、微博、校园网等任一网络平台制作发布一个新媒体产品,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等支部建设情况进行展示,并积极组织学院其他基层团组织进行学习、交流。

特此通知

 

附件:附件:2020-2021学年淮南师范学院活力团支部申报表.docx

 

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7日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