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457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为推进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校团委将举办淮南师范学院2021年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淮南市演讲学会

承办单位: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

淮南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三、大赛时间

2021年1月至2021年3月

四、参赛对象

淮南师范学院全体学生

五、比赛内容与形式

1.演讲内容。演讲须紧扣主题,立场鲜明、观点正确、健康向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使用普通话并脱稿演讲。自行拟定演讲题目(即兴演讲题目由主办方现场提供)。自主原创演讲稿,禁止抄袭和网上原文下载。

内容紧密结合“四史”,联系自己学习、生活实际谈体会和感想,讴歌人民,讴歌历史;展望未来,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2.演讲形式。参赛者须着装整齐,围绕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讲内容。表达形式多样,方式不限,观点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时代感。

六、赛事安排

本次演讲比赛采取院级和校级两级赛制。

1.院级赛:由各分团委根据文件要求自行组织。2021年3月15日前推荐2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复赛;

2.校级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其中特别优秀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复赛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主题演讲,每人限时5分钟。复赛选拔若干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采用即兴演讲方式进行。决赛选手按抽签顺序提前8分钟抽取题目,并根据所选演讲主题进行演讲,每人限时3分钟。

七、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分团委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做好赛事组织的各项工作。        

2.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各分团委要紧紧围绕大赛主题,充分发挥演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正向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分团委要以演讲赛事为契机,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网站、海报、展板、团学刊物等媒介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和展示,营造主题演讲的浓厚氛围。

各分团委请于2021年3月15日(周五)前将本学院推荐选手参加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大赛指定邮箱。

联系人:周    18855116687    李雪佳  15097700276

报名邮箱:hnsyxshkjcxzx@163.com

 

附件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附件.docx

 

 

共青团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               淮南市演讲学会

                                

                                     2021年1月19日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