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417



今年1213日,是我国第7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自强不息的坚定信念,上午8:00,淮南师范学院2020年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舜广场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笪良国、团委老师纪仁杰、杨霞出席启动仪式,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人员和2020级学生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老师王向伟主持。

8时整,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国歌唱毕,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三分钟。随后,纪仁杰带领全体人员诵读和平宣言,杨霞宣读“纪念南京大屠杀83周年倡议书。最后,笪良国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和全体学生参与现场活动。在“千秋忠烈 百世遗芳 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横幅上签名,郑重写下他们的承诺和希望;在“红砖祈福”上留名,每一块红砖都是对死难者的哀悼,共同铸就了坚不可摧的“爱国城墙”;参观学生的手抄报和征文作品,让大家深刻了解那段苦难的历史,参与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接下来,校团委还将组织“烛光祭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祈福 ”爱国影片展播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通过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将公祭日纪念活动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强化爱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扛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淮南师范学院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 电话:(0554)6863573 6863563 6863569 电子邮件:hnsytw2010@163.com